没什么营养

【伊辛】AU才能HE系列 · 当段超穿成伊辛06

爆哭!!!

异闻录:


万分抱歉说是会填坑的结果更新时间却以年计_(:з」∠)_看在我还是更新了的份上请不要打脸好吗QAQ

特别感谢@皛白白白白白 小天使对我的不弃,没有她的催更就没有今天这篇更新,谢谢这么久还一直记着我这没常性的家伙写的小故事!


段超穿越电影《烈日灼心》伊辛,恶搞小短篇,并不了解演员,更多地是在用段超来写伊辛,脑洞仅图一乐。

注意:段超不是CP!段超不是CP!段超不是CP!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】他们之间如采访所见,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!【当然也会麦麸表白】

前文点我往前可以翻到,先不做链接了,反正我的文也并不多_(:з」∠)_

06、

该河里死的,井里死不了。

即使邓超再顾忌房东的窃听,在一整天的心力透支下,也只能乖乖回天界山去睡觉。最后甚至有些顾不上在杨自道面前会不会穿帮,只潦潦应付了几句就瘫倒在了床上。幸好,杨自道和辛小丰虽然熟得不能再熟,却也不会无缘无故对自家兄弟端起审视的态度,两眼一抹灯下黑。

段奕宏最后还是硬撑着见了伊父伊母,咬牙喊了爸妈。更在四人饭桌上强自镇定地打着太极聊天套情报,总算把一家子人给糊弄过去。一回到独处的房间,差点没累虚脱,瘫在床上根本不想动一根手指。幸好,伊谷春回家不算太久,平时工作又累人,偶尔态度生疏也不会令家人产生什么怀疑,再者,任谁也不会想到人的内芯能被掉包,让天方夜谭成了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熬过这担惊受怕的一天,邓超本该沾上枕头就睡,但一整个世界的陌生感却在黑暗中向他倾轧下来,沉重得让人难以呼吸。邓超只能在夜色中睁着眼,内心盘算白天得到的信息——他基本上确定了这就是个以电影情节为主的世界,辛小丰杨自道和伊家兄妹已经熟悉,设计师David的号码自然也在他的手中,但辛小丰真正下决定和对方联系,却是在伊谷春拿到了他指纹之后。所以在此之前,没过大年三十、没抓赌、没偷昧下钱,他就暂时是安全的。

邓超想把这一切写下来,趁着电影的细节记忆尚且清晰,把所有的未来和线索发展全部仔细罗列,才好为辛小丰搏得缥缈无望的一线生机。但以辛小丰的状态,任何的书面记录却都是不能留的,他也只能在薄薄的被衾中将自己缩成一团,把辛小丰本应有的未来默背下来,在脑海中反复推敲。

躺着硌人的硬板床,眼前是窗隙间漏下来的清冷月光,耳边是天界山的风声虫鸣,邓超忽然觉得可笑起来,自己现在满脑子想的,和辛小丰又有什么不同?他要避开伊谷春这把利刃,也要保住尾巴的命,要隐瞒真相,也要赚钱……此时此刻,他不用入戏,他就是辛小丰,身上背负的沉重秘密让他对这个世界的一切感到恐惧,头上悬挂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有如实质一般令他惶惶不安,而伊谷春就是他的天谴。

邓超不敢去想死亡的后果,也不敢去想念原来的世界……他的家人…他的朋友。他只希望他能立马入睡,才能奢望他一觉醒来,一切如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天的强打精神下来,段奕宏本可以倒头便睡,但运转过度的头脑却一时间停不下来,安静的独处只让思维越发清晰。对细节知之甚详让他看到了更多表面之下的东西——作为一个真实的世界,那些电影画面转换跳跃间未出现的日常,都经由小说的描写一一补充,就像他车上的背心、伊谷春和尾巴曾经的通话,如同雨雪融化入土地那样自然,所有的虚构与真实皆浑然一体,毫无破绽,让人根本找不见一丝一毫回去的可能。

段奕宏坐到桌边,趁着印象深刻将所有的电影与小说内容都写了一遍,薄薄几张纸,却承载了他们身边所有人可预见的未来。段奕宏皱眉,起身,更加仔细地搜寻着身边的一切,推理着现状。他在伊谷春手机的通话记录里发现了最近与“师父”的通话和短信,根据他认识尾巴和杨自道的现状,可以推断出,应当就是在这几天,伊谷春去师父家打探到了“那个孩子”的存在。电影中十分紧凑的情节切换,铺展到现实世界却并不紧密,段奕宏记得,伊谷春与师父的谈话,接的下一出剧情是关于大年三十,那离现在起码还有个把月,一切都还有回旋的余地。

理清了思路,段奕宏才敢舒上一口气。将这一沓纸仔细封好,放入随身携带的包里。做完这一切,段奕宏忽然一怔,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所做所为有多么的伊谷春。或者说,他现在不是伊谷春吗?寻找线索的蛛丝马迹,大胆假设又小心求证。和伊谷春一样,他要维护法律的规则,却又想要保下辛小丰,他不希望伊谷夏伤心,也同样担心尾巴的状况……此时此刻,他不用演技,却也和伊谷春没什么两样,他要破解所有的谜团,却身不由己地陷在最深的秘密里,他想要保护身边的所有人,而辛小丰却是他命中注定的缺憾。

段奕宏想过死亡会不会将他送返,但太多的思念却令人胆怯,他想念原来的世界……他的家人…他的朋友。他需要自己即刻入眠,才能奢望他一夜好梦,梦想成真。


PS:对于他们的性格和内心都是因为伊辛才如此安排的,希望没有太过偏差。
前文欢乐的吐槽背后是现实的逼仄,偶尔展露一下欢快氛围的内在东西给故事填点馅儿,不过之后还是会尽量走逗逼的那种路线啦~

评论
热度(10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情嗑药🐶 | Powered by LOFTER